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陈加厚: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9-07    浏览次数:7336   【字体:

在寅街镇河东村委会新发村,时常能看见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穿梭在邻里小巷,风里来,雨里去,兢兢业业,孜孜不倦地挥洒着辛勤的汗水,积极为群众发声,村上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就是弥渡县寅街镇第六届人大代表、河东村委会新发村支部书记、一组组长——陈加厚。19553月出生的陈加厚,1994年以来多次当选人大代表,他始终秉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尽己所能,三十年如一日,悉心奉献,把自己所有的心血都给了新发村的老百姓。

主动担当、用心服务,他是个善做事的人。2008,陈加厚代表担任新发村党支部书记、一组组长,当时村里各项工作推进特别难,但他二话不说,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挑起了这个沉重的担子。陈加厚说:“我是一名党员,只要村里需要,得到大家这么信任,当义不容辞。”村民小组长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陈加厚代表上任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在岗位上默默践行着使命与责任。多年来,陈加厚代表心里始终装着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带领群众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清沟修路、植树种花,村内人居环境焕然一新,把一桩桩一件件芝麻绿豆般的“小事”,干成了造福村民的大事好事。

躬身耕耘、无悔奉献,他是个善作为的人。村民李秀香身患重病,儿子智力障碍,母子生活艰难。201812月,李秀香到养老院生活,陈加厚便承担起照顾李秀香儿子饮食起居的责任,他悉心照料,小到给买油买盐买米买肉,大到生病就医,他都亲力亲为。李秀香儿子一遇到什么难题,第一想到的就是去找陈加厚,而陈加厚总是不厌其烦、细心帮助,别人眼里,他照顾的比亲儿子还亲。他还时常教导李秀香儿子要注重卫生,要勤洗手、常洗澡、早晚刷牙20216月和20228月,新发村遭遇了强降雨的侵袭,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陈加厚代表第一时间带领党员、群众,冒着大雨,连夜组织群众安全转移,最终暴雨未造成人员伤亡,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了新发村的平安祥和。

桑榆非晚、夕阳更红,他是个善学习的人。“老陈是个爱学习的人,一闲下来就看见他在看书学习”他一有空就学习,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上级各项惠民政策,研究吃透学透上级精神,用好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更好发挥各项政策为人民服务。在此基础上,陈加厚代表多年来积极向上争取各类项目资金,全面优化村里的基础设施,2021年,新发村完成了村老年活动中心体育健身器材的安装和公厕的建设,2022年顺利完成宾南高速公路建设后期工程对新发村整村防洪沙沟的治理。因为陈加厚代表对各项政策懂得多、把得准、用得活,一些村民有了矛盾纠纷,也会去找他调处,这些年来,经他手成功调解的各类纠纷已有几百起。村民们说:“他是个能人,我们都信得过他。”

立足当下、放眼未来,他是个善谋划的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致富,先修路”,这句箴言陈加厚代表践行了15年。多年来,陈加厚代表一直关心寅街生产性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他平时深入群众、走访选民,耐心倾听群众的意愿和呼声;人代会期间,踊跃发言、提交议案建议,精准靶向提出意见建议。陈加厚代表围绕逐步使农村具备现代生产生活条件的目标,立足我镇道路老化、沟渠雨水冲刷多的实际,多年来坚持提出进一步改善农村交通运输体系和加强农业基础设施的建议,既着眼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现实需求问题,又在管宏观、利长远方面出谋划策,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了人大“智慧”。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新发村,总有那么一个身影,虽步履蹒跚,却坚定有力,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的责任和担当。

(寅街镇  王永云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