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医者仁心 好医生石建勇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次数:11887   【字体:

在二十多年的医务工作历程中,石建勇从一名普通的医务人员成长为防保组长、副院长、院长,以恪尽职守、务实创新的奋斗精神致力于德苴乡卫生院的发展建设,为德苴人民的医疗卫生健康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石绍胜说:“我患病四年多了,常年需要服药,和石院长熟悉后,有时是他帮我把药开好带来。”德苴乡景谷村村民石绍胜说,“他们经常来走访看望我,讲给我卫生健康知识,在石院长和卫生院同志帮助下,我病情好转很多,非常感谢他们。”

德苴乡景谷村村民石文亮也说:“我患糖尿病20多年了,还有‘三高’。这些年来石医生十分关心我,就像一家人一样,路上遇到都要问问我身体怎么样,我非常感谢他们。”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石建勇带领德苴卫生院职工、乡村医生对德苴乡3438户1316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入户核查,查出因病致贫593户2417人,曾多次到因病致贫患者家中走访,了解疾病救治、报销比例等情况,积极为大病重病未得到救治的人员解决救治问题,时刻关心着群众的健康。

石建勇说:“在日常的工作当中,我常常听到很多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我会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将这些问题形成意见建议,在参加人代会的时候进行提交。”

历年来,石建勇提出的优质意见建议,多次被采纳,促进了基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这次参加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他又有了新的建议:“我将进出村道路和群众最关心的医疗问题形成建议,在参加人代会的时候进行提交。我将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医者仁心。”

据悉,石建勇先后多次荣获县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1年被中共大理州委表彰为“大理州优秀共产党员”。参加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等联合开展的“健康暖心乡村医生”项目入围2022暖心乡镇卫生院院长案例。

 

(县融媒体中心  许晓东)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