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杨荣:一心为民的人大代表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6563   【字体:

杨荣,男,汉族,现年52岁,1995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12月当选县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至今连续六届当选县人大代表。在当选为县人大代表后,他始终不渝地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在人大代表这个岗位上,走出了一步步坚实的脚印。“人大代表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当代表就是要关注民生热点,想群众所想,尽心尽力为人民做实实在在的事情。”这是县人大代表、张迁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杨荣常记于心的一句话。他是这样想的,更是这样做的。时刻牢记代表的使命和责任,把一件一件实事办在居民的心坎上。


当好创业致富的领路人

由于张迁辖区内土质疏松、山地多为荒山,农业发展受限,使群众的生活日益艰难。杨荣作为县人大代表又是张迁的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他一直把如何改善居民的生活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带领群众早日走上致富之路放在第一位,他担任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以来,积极向上级党委、政府争取项目,引进资金。

经过考察,杨荣找到了发展的金钥匙,通过围绕致力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工作思路,以党支部推动+企业带动+农户行动的模式,积极引凤入巢,先后引进云南荣城毗雄农业、千羽肉鹅养殖合作社、建林果蔬生态农庄、大理益美多等16家企业在辖区发展,鼓励居民流转土地就近择业务工,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因地制宜构建特色产业体系。2021年引导广大农户积极参与成立了张迁现代农业股份合作公司,全村916户居民成为股民,实现土地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股权、居民变股民的蜕变。股份公司实行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农户通过流转土地获取地租、进公司务工获得工资,入股公司获得分红的运作模式,公司实行统一化、集约化、规模化经营,发展订单农业,减低农业发展风险,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进一步壮大社区集体经济,带动居民增收。截至目前,引导居民有序流转土地6750多亩,通过培育沃柑、软籽石榴等特色水果,黄瓜、茄子、番茄等大棚蔬菜,肉鹅、肉鸭等养殖产业,使昔日荒山变成了瓜果飘香的绿水青山,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也随之突显。实施土地流转后,采取流转土地收租金、就地就近务工等方式,带动居民增收。16家企业和农业合作社已在这片土地上注入资金9000多万元,现已获利并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农民务工收入200多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7万多元,产业企业已覆盖17个村组,涉及农户11363928人。


当好惠农政策宣传员

为了更有力地开展工作,作为社区党总支负责人和人大代表小组负责人,杨荣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小组负责人和辖区内县镇人大代表每月不定期会议组织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各级部门新出台的政策措施,他常说:“如果我们自己对党的政策都理解不透彻,怎么去向居民宣传政策?如果我们不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怎么带领群众发展致富?因此我们社区干部一定要吃透政策,深入群众通民心、汇民意,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

同时,他还通过常态化农户走访、主动电话微信联系居民、政策宣传专项走访、召开政策宣讲活动、办黑板报、开院落会等方式结合村民实际做好惠农政策面对面”“一对一的宣传解读,为居民讲解各类科普知识和政策要求,直到他们听明白为止,推动宣传指导零距离


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为了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履行好代表职责,杨荣在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社区里的大事小事他都放在心上。积极同选民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参加县镇人民代表大会和县人大常委会、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的代表视察、调研等活动,踊跃带头发言。在人代会期间认真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认真落实人大的决定和决议,严格要求自己,勤洁廉正,遵守党纪。

杨荣用自己热忱朴实的工作作风,书写着一个基层党员和人大代表的心路历程,在百姓心中树立了人大代表的光辉形象,带领着张迁村的人民正一步一个脚印奔走在致富的幸福大道上。正如他自己说的那样,只要捧出一颗爱心,让百姓感受平安与爱,就是不负人民重托,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弥城镇张迁党总支副书记  李素娟)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