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弥渡县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弥渡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9-01-31    浏览次数:4886   【字体:

 130,弥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结合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光辉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民主生活会会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意识形态”等四个方面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检察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事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凝聚共识、团结干事、狠抓落实的目的。

在听取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长、州检察院党组成员赵莉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赵莉组长认为,这次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程序规范,领导班子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认真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会议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保持这次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待的好作风,在日常工作中把相互批评作为一种常态,在第一时间沟通思想,凝聚共识,把从实从严的要求落实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全过程,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求落实到整改工作中,通过抓好整改落实体现这次高质量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三要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引领和带动检察人员持续转变作风,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发展。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郭永政对弥渡县检察院2018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整改措施,程序规范,主题鲜明,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实在,贯彻了整风精神,会议氛围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从“整改落实再强化,精神状态再提升,工作作风再改进”三个方面就抓好整改落实,做好2019年检察工作提出要求。

县委督导组长单文武就民主生活会后的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光辉代表弥渡县检察院班子作表态发言,要求班子成员从“真认账、真反思、真落实、真负责”四个方面切实形成整改合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