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舒平到乡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6092   【字体:

      10月23日至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连续3天先后到牛街乡保邑、木掌、团结村委会,弥城镇谷芹、红星村委会,新街镇陶营村委会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陪同调研。

        在牛街乡调研期间,每到一个村委会,舒平首先听取了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员关于村委会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深入到贫困户和危改户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现状,查看住房情况和危房改造进度。舒主任要求,一是受雨季和秋收等原因影响,危房改造时间紧、任务重,要多想办法,统筹协调,加快施工进度;二是统筹规划,用好补短板资金。要将补短板资金细化到户,把资金用在刀刃上,全面改善贫困群众的生活条件;三是要提升改善人居环境卫生。要以“五净一绿一规范”为抓手,进一步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四是重点关注特殊贫困户。要对照脱贫标准,逐户排查脱贫有困难的贫困户,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五是认真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动态调整工作。要结合遍访工作再次摸排农户情况,切实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按时按质完成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六是乡挂钩领导和站所挂钩责任人要加强对挂钩责任的落实。

      在弥城镇谷芹、红星两个村委会调研时,舒平指出,要千方百计抓实危房改造工作,在确保按质按量完成任务的同时,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修缮和建盖,确保房屋改造后达到安全稳固、遮风避雨的要求;要用细用实补短板资金,统筹规划,精准施策,补齐脱贫攻坚短板,着力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着力提升改善环境卫生,做好“五净一绿一规范”工作,认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人居环境;要把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推进。

       针对陶营村脱贫攻坚危房改造、补短板资金使用、“三清洁”、村内道路建设等问题,舒平要求,一要统筹规划,补齐短板,要在继续深入开展好危房改造工作的同时,谋划好陶营村脱贫攻坚补短板资金如何使用、用到何处的问题,细化入户措施,真正做好补短板工作;二要整合村组干部、党员、群众等多方力量,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认真开展好“三清洁”等各项工作;三要做好项目实施工作,管理好正在施工的项目,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重点,分步推进,着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四要认真开展动态管理工作,认真核查建档立卡边缘户、疑似户、已脱贫户情况,用好政策,一户一策,确保无错退、无漏评。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