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舒平到牛街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童江波    发布时间:2018-10-07    浏览次数:5815   【字体:

10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到牛街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舒平先后到康郎和尚庄村、大桥大苴箐村随机走访贫困户,查看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提升、“五净一绿一规范”等工作鹿搜情况。与群众拉家常,了解群众的家庭结构、收入、住房、就医、就学等情况,鼓励贫困户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谋划发展措施。并与乡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一起找问题、聊计划。

舒平要求,要进一步突出脱贫攻坚工作重点,突破难点,细化补短板工作措施。一要强化住房保障,全力加快农村危房改造进度,提高危改质量,乡村两级要放开思路,整合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加快旧房、空心房拆除工作,通过拆除修缮一批、提升改造一批、拆除复绿一批、标识标注一批的措施全面消除危房。二强化收入保障,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逐户逐年算清群众投资帐、收入账,通过开发护林员、保洁员、治安协管员等公益性岗位,促进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增加收入。三要强化教育保障,确保各项教育资助政策全覆盖,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家庭就学费用压力较大的,尽量纳入低保、临时救助等范围。四要强化补短板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尽快制定资金使用方案,提高资金使用率,力求效益最大化。(牛街乡人大办  童江波)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