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县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3766   【字体:

720日,弥渡县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学礼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大常委副主任李开运、县政协副主席段尚勤出席会议并分别作办理要求。

会议指出,2019年,在县人大、县政协的支持和监督下,县级各承办部门高度重视,组织到位,推进有力,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共505件,办理质量明显提高。

会议要求,各承办部门要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充分尊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愿和要求,准确把握形势,明确办理任务,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完成任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把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转变为促进我县全面发展的实际工作;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做到件件有落实、有交待。要科学部署,统筹兼顾,抓住重点,提高效率;要注重沟通协调,规范办理答复,突出重点,加强跟踪推进,要统筹安排好办理时间、办理质量,定期督促落实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困难问题,最大限度加快办理进度、提高办理质量,把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努力让广大代表和委员更加满意。会后15个工作日内,各承办部门要完成与代表、委员的面商工作,并制定办理方案;9月底前,各承办部门要完成70%以上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10月底前,所有建议、提案要全部办理完毕。

(县融媒体中心  鞠强)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