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舒平对学习宣传民法典工作再作部署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3814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实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7月2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例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领学《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实施<中华人民和国民法典>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并就进一步学习宣传民法典作工作部署,副主任奎凤美、李开运、陈永等参与学习。

舒平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社会公众普遍认为它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能更好地保护公众的民事群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舒平强调,学习宣传好民法典具有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以及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等方面的重大意义。此次云南省出台的《决定》突出了其政治性、人民性、及时性、针对性和地方特色,是省人大常委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的具体体现。

舒平要求,全县各级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要带头学法尊法用法守法,做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规范执法,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提高司法公信力;要凝聚社会合力,多措并举普法宣传,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促进全民学法守法;要充分发挥人大法律监督职能,推动《民法典》有效实施,保证民法典的遵守和执行,促进弥渡文明和谐稳定发展。

(图文: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李凌汉)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