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弥渡县检察院开展“以案为鉴,筑牢防线”专题警示教育暨党支部第三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弥渡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3670   【字体:

311上午,弥渡县检察院在近日组织检察人员集体观看云南省检察系统违纪违法人员警示教育片基础上,开展“以案为鉴,筑牢防线”专题警示教育月暨党支部第三次主题党日活动,提醒党员干部、检察人员吸取教训,高度警戒,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拉紧纪律红线和廉政底线。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晓明,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长李桂芝分别组织学习了省检察院近期下发的纪律作风建设的两个重要文件,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长李桂芝以《从赵组长廉政党课列举案例说起》为题,以“关键少数”、业务岗位、综合岗位以及违反《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禁酒令》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语重心长,给党员干部、检察人员上廉政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检察人员以典型案例为镜为鉴为戒,深刻汲取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随后,组织学习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向安宁市人民检察院等五个先进集体和邬中明等六名先进个人学习的决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检察人员学习身边先进典型,自觉培育职业精神,抵制不良风气和腐败诱惑的“围猎”,自觉锤炼党性、涵养政德,培养高尚的生活情操,永葆共产党员和检察人员的政治本色。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光辉强调,检察人员担负着维护国家宪法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重要职责,是社会公平正义的践行者、守护者,必须始终做到忠诚、公正、清廉、严明。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必须首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充分认识违纪违法行为给检察机关带来的严重危害性,通过典型案例,在思想上受到洗礼,灵魂上受到触动,自觉做到敬畏党纪、敬畏国法、敬畏权力,公正廉洁地为人民掌好权、执好法,努力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干部。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