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次数:14500   【字体:

3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效能革命”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印发的《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要求迅速掀起“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热潮,使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省委、省政府印发《规定》,内涵丰富,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实施“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贯彻省第十一次、州第九次、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举措;是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四个机关”建设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规定》精神,遵守好《规定》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抓好贯彻落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使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对标《规定》中提到的“十种”干部作风问题认真查找单位、自身存在的差距、短板、弱项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按照《规定》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狠抓作风转变;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进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形成转作风、下基层、深调研、抓落实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要通过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使宪法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发挥得淋漓尽致;要对标对表立标准、真抓力行严作风、高效快捷增效率、干事创业树形象,使总书记提出的 “四个机关”建设有力有效、生根发芽,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新一届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段尚勤李开运陈永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