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弥渡县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作者:弥渡县人民检察院 段启功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7507   【字体:

108下午和晚上,弥渡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检察人员参加集中学习。

108下午,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光辉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为何学?要通过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厘清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知道“学什么?”。要切实把读书学习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三要认清目标任务、注重方式方法,掌握“怎.么学?”要突出重点,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全面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和模范实践者。要把边学边查边改边建的要求执行好、落实好,真正使学习研讨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改进提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段启功以解读对党忠诚的“灵魂密码”,开启“时代之门”为题作专题辅导。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鸿才,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长李桂芝,党支部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周国文围绕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108晚上,党支部分组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分组研讨。在分组研讨中,每名党员依次发言交流学习初步心得,初步查找了存在的差距。

大家表示,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自我革命接力跑,对于新时代党和广大党员干部,是一次正当其时的深刻锻造和党性修养的提升。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寻找自身差距,为下一步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打前站、立基础。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光辉集中学习和参加党支部分组学习研讨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用功学,融会贯通学,保持学习的“热度”“深度”和“广度”,扎实做好示范引领,结合理论学习,检视思想差距,提升政治自觉。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来对照自己的工作,把主题教育作为一次严格的政治洗礼,以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秉持初心、坚守初心、锤炼初心,强化职责担当,认真抓学习、搞调研、找差距,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对标对表,促进思想再洗礼、初心再回归、党性再淬炼、使命再出发,全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