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党建扶贫双推进,支部共建颂党恩—弥渡县检察院党支部为挂钩村党员上感恩思进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弥渡县人民检察院 段启功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次数:6602   【字体:

“同志们,今年是建党98周年,党是哪年成立的?是不是所有同志都知道? 对一名合格党员来说,是必须要知道的。答不上来,就意味着你不配做一名合格党员。请我们大家一起记住,中国共产党是1921年成立的。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仅有53名党员,现在已经发展为将近9000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 98年的历史,就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富强,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在此,我将党的98年历史,归纳为革命时期、建设时期、发展时期与大家共同回顾党史国情......

73下午,弥渡县检察院党支部到该院挂钩扶贫的青云村党总支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以“议变化、颂党恩、促发展、助脱贫”为主题的感恩思进专题教育党课。

专题党课上,段启功回顾党史国情,回顾改革开放以来德苴乡青云村委会的发展变化。“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每人都应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有首歌叫党的恩情记我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7080多岁的老人,凡是建国以前出生的,说是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概念的理解就更深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看得到,摸得着,实实在在。这个时期的成就与变化,在座的各位同志都亲眼见到、亲耳听到、亲身体验了”。专题党课上,段启功同志还以身边的事、本村的事、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脱贫攻坚成效等实实在的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与会党员深入浅出讲解了什么是感恩,什么是党的恩情,如何感党恩,如何自力更生、感恩思进,如何在脱贫攻坚中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宣传脱贫攻坚政策,知荣辱,懂感恩,做脱贫政策的明白人,做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做感党恩的表率,始终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民心的表率,做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基层工作的支持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村务工作的监督者,充分发挥好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携贫困群众之手,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