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弥渡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投入运行
作者:弥渡县人民检察院 段启功    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6925   【字体:
625,弥渡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投入运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着眼于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高检院、省院的统一部署要求,在原12309职务犯罪举报平台基础上升级而成。该中心包括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两部分,其中,实体大厅包括业务咨询、控告申诉、国家赔偿与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管理等四类工作区域。网络平台包括12309网站、12309移动客户端、12309微信公众号和12309检察服务热线,具体包括三大类型13项具体功能:一是检察服务。具体包括控告、刑事申诉、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民事行政案件申诉、其他信访事项、法律咨询;二是案件信息公开。具体包括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重要案件信息公开、法律文书公开;三是接受外部监督。具体包括接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诉求、接受人民群众意见建议等。旨在打造一个“一站式、综合性”的检察为民服务平台,人民群众可以通过门户网站、服务热线、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享受检察机关提供的“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社会效果。通过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将检察服务延伸到人民群众需要的每一个角落,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的检察服务综合平台,最大程度地服务和方便人民群众。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