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弥渡县检察院举行举行“六一”儿童节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作者:弥渡县人民检察院 段启功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6654   【字体:

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社会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展示近年来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成效,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528日下午,弥渡县人民检察院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开展“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邀请弥城二小部分学生,部分教师代表,教育局、关工委等相关部门人员走进检察机关,增进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和认识。

当天,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郭小萍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检察工作职能,组织了观看动画宣传片《你不知道的检察院》,播放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20161125“解码校园暴力”专题片,观看微电影“青春道与路”,一起感悟成长道路上的风雨。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马壮和以“远离校园暴力,走向美好未来”为题上法治教育课。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本地发生的真实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向师生讲解“校园暴力概念及表现形式,校园暴力的危害,发生校园暴力了我们怎么办,如何来应对;如何来防范校园暴力,让自己免受伤害”,让大家对校园暴力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希望同学们慎重交友,时刻对法律怀有敬畏之心,“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法律是道德的最后底线,触犯法律必将受到严惩,同时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知法懂法。

活动结束时,师生代表认真填写了《征求意见表》,对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代表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体会到了检察官们对未成人工作的辛苦付出。 少年儿童是祖国未来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是我们迫切关注的问题,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检察未检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希望检校能够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教育、法律教育,把法律作为学生的一项重要课程,通过更多的案例、警示教育片等让孩子亲身体验,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保护意识。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