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弥渡县检察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段启功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4688   【字体:

55上午,弥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20194月,按照内设机构改革要求,弥渡县人民检察院调整优化了内设机构职能,结合新的内设机构职能和人员配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段启功宣布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主要职责。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光辉与班子成员,副检察长与分管的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主任、三个检察部主任与部门检察人员分别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检察人员签订了《廉洁从检承诺书》。院党组、党支部向检察人员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光辉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正确监督理念,更加注重贴近检察工作、贴近司法办案实践,聚焦司法办案加强内部监督。二要深化“两个责任”落实,用足用好“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廉洁从政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持之以恒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三要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推进检务督察,把全面从严治检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四要以“两册两卡”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范化管理。五要深化对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认识,按照省院关于高检院巡视整改工作部署和州检察院巡察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巡视巡察整改的成果体现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意识形态、改进工作作风等具体工作中。六要巩固廉政文化示范点工作,通过全体检察人员的共同努力,共同维护检察机关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光辉对班子成员、新任内设机构领导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班子成员、内设机构领导以廉字托底,廉洁为要,廉字当头,加强修身养性,从严自我约束,既抓学习又抓制度,既抓监督又抓业务,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全体检察人员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