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到弥渡法院调研“七五”普法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次数:5510   【字体:


9月25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一行深入弥渡法院调研检查“七五”普法中期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的陪同下参观了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法院工作站,并对弥渡法院通过信息化建设,搭建“两微一官网”自媒体平台,充分利用电子媒介进行普法宣传进行了解。在听取弥渡法院以PPT方式所做的汇报后,李东副主任对县法院结合自身审判工作,坚持“以案释法”开展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自“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弥渡法院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充分发挥法院在法制宣传教育中的职能优势,立足“以案释法”,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普法工作。一是以审判工作为载体,围绕案件做好以案普法;二是以司法公开为载体,搭建平台多维度普法;三是以专题讲座为载体,主动服务精准普法;四是以主题宣传为载体,节点宣传普法常态化;五是以新闻媒体为载体,形成合力抓普法。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有效的提高了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群众的法制观念不断提高,群众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不断增强,为弥渡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