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扶贫助学励志教育活动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8-29    浏览次数:4328   【字体:

    近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受常委会主任舒平委托,先后到挂钩村牛街乡梅红、保邑两个村委会开展扶贫助学励志教育活动

扶贫先扶志、助贫先助学。为鼓励读书成才,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对挂钩村委会辖区当年考上高中的学生给予每人1000元奖励,考上大学的学生给予每人2000元奖励。陈永一行首先与受助学生、学生家长座谈,勉励学生发奋读书、立志修德,心怀感恩,诚信自强,要求家长发奋“供书”,以身作则,督促子女健康向上,然后一一为41名高中生、大学生送上了56000元奖励资金,并提出殷切希望。陈永说,知识改变自身命运,奋斗成就幸福人生,高中大学是人生中的关键一步、重要一环,一定要树立宏远之志,舍得吃苦,力争上游,将学业做到更好更优,为以后工作就业打一个良好的基础。

据悉,该项活力已连续进行了两年,累计资助学生79人发放奖励资金107000元。同时,为进一步做实做好挂钩村教育扶贫工作,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还为保邑完小9套教师宿舍分别配备了价值70000多元的办公桌椅、沙发茶几、床铺、窗帘和抽油烟机,为学生食堂配备了价值20000多元的18100多号学生就餐的不锈钢餐桌凳,教师可以“拎包入住”,安心开展工作,学生可以安全舒适就餐。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