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县人大】舒平到牛街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4823   【字体:

71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县委常委、武装部长何在荣一行到牛街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舒平一行深入保邑村委会保度的村、亦既郎村和梅红村委会文上村,察看农村危房改造、村组活动室建管用和扶贫易地搬迁等情况,听取乡、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和收入改善情况,询问他们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帮扶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要不畏当前的困难,自强不息,努力发展经济,改善家庭状况,争取早日脱贫。


调研过程中,舒平对牛街乡现阶段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从“脑子”(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房子”(农村危房改造)和“院子”(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三方面下功夫,激发贫困群众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热情,抓实农村危房改造等扶贫政策和项目,做好农村垃圾清运和焚烧工作,净化美化村容村貌,打造美丽幸福乡村;二要积极发挥各级村民自治组织的作用,充分发动广大群众摒弃等靠思想,自发做好雨季乡村道路清障复通工作,保障大春生产和脱贫攻坚的生命线畅通;三要念好“山字经”,抓住我县与社员网合作搭建特色农产品销售平台的契机,在巩固提升蔬菜种植等农业产业的基础上,挖掘和开发其他农特产品,进一步改善农民收入情况。(陈相平  弥渡县人大办)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