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县人大】州人大机关纪检组到牛街乡牛街村委会检查扶贫帮扶资金使用情况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4579   【字体:

   710日,州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化晓燕一行到州人大挂钩帮扶村委会牛街乡牛街村委会检查扶贫帮扶资金使用情况。


州人大机关纪检组在牛街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村委会负责人汇报了扶贫帮扶资金使用情况,随后州人大机关纪检组查阅了账目明细、单据资料、会议记录等相关痕迹资料。

化晓燕指出管好用好各级各部门下拨的扶贫帮扶资金,保证资金使用安全,使其真正惠及贫困群众,是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和必然要求,并对牛街村委会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严格做好扶贫帮扶资金监督管理工作,资金使用要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办理,做到手续完善,开支明细清晰,单据资料完整,有据可查;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扶贫政策,把每笔帮扶资金用到实处,真正用帮扶资金为老百姓干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三是要严格落实帮扶资金的使用管理主体责任,乡、村和驻村工作队都有责任用好管好帮扶资金;四是要锲而不舍的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树牢“四个意识”,不断加强村委会和村组干部作风建设,以实实在在的作为让中央八项规定落地生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奎凤美陪同检查,牛街乡负责人参加检查。(县人大办  张燕燕)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