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舒平到弥城镇青螺社区调研“街长制”网格化管理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2283   【字体:

9月23日上午,舒平到弥城镇青螺社区调研“街长制”网格化管理工作时指出,推进“美丽县城”建设的核心在于发动群众参与,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美丽县城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舒平听取了青螺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关于青螺社区“街长制”网格化管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美丽县城”建设等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了解青螺社区班子队伍建设、村集体经济收入、卫生费收取、群众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等情况,对青螺社区近期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美丽县城”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舒平指出,县城“网格化”管理不是一项独立的工作,而是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美丽县城”建设的助推剂,要把几项工作融合在一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而推进“美丽县城”建设的核心在于发动群众参与,要变“干部干、群众看”为“带动群众一起干”,激发干群一心、其利断金的澎湃热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美丽县城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舒平要求,要尽快成立工作机构,安排好网格管理人员,细化县级抓片区网格管理的单位、部门责任,把责任传导到人,保证有人干事、干得成事;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活动,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密切同社区群众联系、密切同辖区内县级单位的联系,创建干部群众一条心、部门协作一股劲、干事创业一盘棋的工作局面;要探索建立爱心公益超市,建立科学的积分管理机制,通过积分兑换,鼓励激励社区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要像绣花针一样精细”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干净、宜居、特色、智慧”,从里到外落细落小每家每户每条街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从点到面凝聚方方面面的工作合力,从抓手到常态以长效机制保障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陈相平)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