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县组织县人大代表视察“美丽县城”建设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7-28    浏览次数:3936   【字体:

7月27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美丽县城”建设,并召开汇报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参加视察并出席会议。

上午,视察组先后对文笔路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施工现场、东门小广场、文献楼、中和路粮食小区、西河观、城隍庙、毗雄河城市段景观水闸工程、天桥营立交桥岔路口、夹石洞入城口道路建设等情况进行视察,并在现场听取了相关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


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在县人大机关会议室召开了相关工作汇报会,会议专题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美丽县城”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和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关于“美丽县城”建设情况的调查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提出工作建议。

视察组认为,“美丽县城”建设体现了县委、县人民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长远的民生工程,是一项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跨越的标志性工程。

视察组建议,要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美丽县城”建设的指导意见》(云政发〔20198号)文件精神,统筹推进 “干净、特色、宜居”美丽县城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人民政府717日召开的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省级文明城市、“美丽县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好沙伟风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切实发挥好指挥部指挥协调作用,发挥好部门和乡镇的协调联动作用,充分应用好“四城同创”这个平台和抓手,突出“美丽县城”建设、突出文化这个核心;要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干好“美丽县城”建设,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在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做好工作。要探索部门挂钩联系社区、街道新模式,共同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工作;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媒体,广泛宣传发动,争取机关干部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营造共建、共享、共治的良好氛围。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联生、奎凤美、陈永参加调研并出席会议,副县长白儒君陪同调研,副县长范云良出席会议。

(李凌汉  王楠  沈庆荷)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