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4105   【字体:

5月29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县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对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通过了相关审议意见。

会上,舒平就做好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及省州县“两会”精神作为下半年工作的重心,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弥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二要迅速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热潮,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要充分发挥人大法律监督只能,督促、协同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推动《民法典》在弥渡的贯彻实施,促进弥渡文明和谐稳定发展;三要认真抓好本次会议通过的审议意见的落实,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委室要全程监督问效,县人民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并依法按时报告研究落实情况;四要坚决摒弃盲目乐观和松懈麻痹的思想,抓实问题整改清零,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国家普查和省级成效考核各项准备工作。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白儒君,县监察委、法院、检察院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副主任及弥城、红岩、新街、寅街、苴力五乡镇各1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