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3969   【字体:

5月24日下午,弥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弥城胜利闭幕。



沙伟风、张世伟、欧阳学礼、舒平、罗鸿文、袁学礼、王以权、罗荣发、张丽娟、白枝云、郭永政、董云松、赵洪路、叶履强、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陈永等在主席台就座。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81名,实际出席代表177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弥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弥渡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弥渡县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全县各族人民的重托,以高昂的激情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本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舒平要求,要把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把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和奋斗目标变成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以更大更好的发展成效来消减疫情造成的影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要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六稳”“六保”的指示和要求,努力夯实民生底线,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深刻聚焦我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经济发展翻身战、疫情防控总体战、人居环境提升战、财税金融增收战、污染防治攻坚战、民生改善持久战、保障发展平安战”八项重点工作。



       舒平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要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不负重托,切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作用。要不断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和走基层的脚力,努力做到心中有党做政治明白人、心中有民做群众贴心人、心中有责做发展带头人、心中有戒做法纪拥护人。要围绕人民群众和社会关心、关注的问题,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通过有力有效的监督,扎实推进干部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障人民群众享有的各项权益,促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实现弥渡高质量脱贫出列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弥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