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代表视察产业扶贫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7-29    浏览次数:3248   【字体:

726,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对全县产业扶贫工作进行视察。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副主任马联生、奎凤美,县人大代表,先后视察苴力镇正大生猪养殖,德苴乡软籽石榴种植,牛街乡中蜂养殖、种鸡养殖等情况,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2019年产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关于全县产业扶贫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对推进全县产业扶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认为,今年以来,弥渡县产业扶贫组织领导体系逐步完善,特色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产业扶贫项目覆盖全部建档立卡户,做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产业扶贫成效明显。

视察组建议,在下步产业扶贫工作中,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培育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继续做好群众的技术培训和思想教育工作,既让参与扶贫产业的贫困群众在物质上脱贫,又让他们在精神上脱贫。要培育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引导、支持和激励新型经营主体发挥资金、技术、市场、管理等优势,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拉长产业链,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要发挥自然资源、文化资源优势,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产业。要提高青储饲料产量,发展肉牛养殖产业。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通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要完善扶贫机制,加大产业扶贫资金投入。

 县领导赵洪路参加视察。

(县融媒体中心       李克钊)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