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舒平到牛街乡检查指导近期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3819   【字体:

41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到挂钩乡镇牛街检查指导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舒平一行先后到木掌村委会龙潭村、榻枝树村、响水箐村,荣华村委会凤凰村、小核桃箐村和龙街村委会射兔村组实地查看、调研走访、检查指导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舒平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当地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长势,全面了解产业结构及其市场走势,每到一户,都登堂入室,查看居家生活条件,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状况。舒平对牛街乡当前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要求着力整改完善。

舒平指出,荣华村委会将相关产业扶持资金外加农户投资合并入股茶叶加工或肉牛、肉驴养殖合作社,保障贫困户定期持续分红的经验做法,值得其他村委会学习和借鉴。龙街村委会射兔村易地搬迁后续拆旧做到政策宣传到位、群众工作到位、组织施工到位,两天完成剩余22户搬迁户的旧房拆除工作,可喜可贺。

舒平认为,木掌村委会的产业培植过分依赖泡核桃,近年来泡核桃价格走低影响农户增收,要探索发展核桃树林旁林下种植生态茶、魔芋、中草药等“立体间作”模式,多点开花,增加农户收入。各村要一如既往地推进“厨房革命”,倡导使用电炊具,彻底摆脱用柴火烧煮烘烤,烟熏火燎、黑不溜秋的生活习惯。

   舒平要求,各村一是要继续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危房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厨房革命、厕所革命等工作,寻找差距,继续补齐短板;二是要健全完善村民理事会和村规民约,做到村组有一班人办事、按制度办事;三是要移风易俗,规范农村客事办理,禁止大操大半、乱操乱办;四是要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拆除村中废旧破屋滥房、规范牲畜圈舍排污,切实消除“鬼屋臭圈”;五是要爱林护林,珍爱当地名木古树,保障辖区内生态环境良性循环,坚决杜绝乱砍滥伐。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白金龙  罗应华)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