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3284   【字体:

4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州县委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舒平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奎凤美、李开运、陈永以及党组成员李涛出席会议,副主任马联生,县总工会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国中和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柴啟栋同志作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正创新,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习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实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背景、意识形态的概念、网络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阵地、怎样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众多新挑战和守正创新,坚定不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习。

会议要求,意识形态工作是人大常委会党组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人大常委会机关要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州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要强化机关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抓好机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舒平指出,县人大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法律和工作监督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有效担负起各项法定职责的工作机关,应当理所当然地站在舆论潮头,引领舆论朝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方向前进,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警觉,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定不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非常重要,意义重大。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务必高度重视,要在机关的意识形态工作中当好舵手,把好方向,树好标杆。

舒平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牢牢把住总开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加强理论武装,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工作方向,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辨别思想领域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唱响主旋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集体学习的作用,从综合研判中保持清醒头脑,从正视差距中增强责任担当,确保精神在人大常委会机关落地落实;要大力弘扬正能量,发挥好县人大常委会“一刊一网一号”的作用,牢牢守住宣传前沿阵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要发扬斗争精神,要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发声,在思想交锋中敢于亮剑。同时,要加大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的宣传,不断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