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舒平到保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罗应华    发布时间:2019-04-07    浏览次数:3475   【字体:

4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携办公室主任深入挂钩帮扶村牛街乡保邑村委会检查指导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舒平一行选择到保邑与南涧县接壤的较大村组耳美的村实地查看,随机走访,指导调研。耳美的村共有农户51161人,立卡户31102人,分上村、下村、大的么三个小片区,分散居住在方圆2公里内。舒平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当地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长势,全面了解产业结构及其市场走势,每到一户,都登堂入室,查看居家生活条件,与帮扶“亲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在大的么小村,舒平指说,好不容易公路通到了家门口,却进不了村,村组要主动协商协调,把通到村边的公路延伸到村内,解决“门前阻”问题。在上村,舒平指出,村内废旧的破屋滥圈既影响村容村貌,又存在安全隐患,村组要积极想办法,主动沟通协商协调,借助人居环境整治一并拆除,并整合闲置资源,因地制宜改造成车场广场活动场所或休闲绿化区。

调研结束,舒平强调:当前首要工作是做好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易地搬迁入住及旧房拆除、“厕所革命”等“硬活计”,要做到不打折扣限时办结;其次要结合当地地理气候特点,下大力气发展白云豆、魔芋、重楼等市场走向好、能稳产增收的适宜产业,尤其要发展花椒、红雪梨等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都比较明显的产业,不断解决好农户增收致富这个“大活计”,保障实现当地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收入无忧、农村持续稳定发展。

(牛街乡脱贫攻坚副书记、大队长  罗应华)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