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弥渡人大    发布时间:2019-02-16    浏览次数:3829   【字体:

216日上午,弥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会务中心隆重开幕。

沙伟风、张世伟、欧阳学礼、舒平、罗鸿文、罗荣发、张丽娟、李贵、白枝云、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石汉华、袁学礼、王以权、马志翔、彭琪云、何在荣、郭永政等。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86名,实际出席代表179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主持开幕大会。

上午830,舒平宣布大会开幕。

县长张世伟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一年来,面对稳中有变的经济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攻坚任务,在州委、州人民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人民政府紧紧依靠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6%,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6%9.2%。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局面。

报告提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州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两大攻坚战”,打造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两张牌”,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强党建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弥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美丽弥渡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报告建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以上,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报告提出,实现上述目标,必须着力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抓实脱贫攻坚,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抓实城乡建设,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抓实项目建设,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抓实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抓实绿色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实民生保障,推动社会事业蓬勃发展;抓实综合治理,营造安居乐业社会环境。

报告指出,完成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需要各级政府更有作为,需要各级干部更加忠诚干净担当!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心存敬畏严守法纪,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驰而不息转作风,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报告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都是奋斗者,我们都是追梦人。只要凝聚同心筑梦的精神力量,激发奋斗不息的责任担当,就能在奔跑中拥抱梦想、实现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州党委、政府和县委的领导下,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周年!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查弥渡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弥渡县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弥渡通讯社  姚文龙  马翠萍)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