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舒平深入牛街乡走访调研
作者:童江波    发布时间:2018-11-24    浏览次数:4594   【字体:


11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深入牛街乡梅红、保邑村委会走访挂钩户,查看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该乡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舒平一行先后到梅红村委会查看爱心超巿、活动场所建设情况,到挂钩“亲家”梅红文上村鲁文智、白志明和保邑亦既郎村何开林、俞正华家中走访看望,到文上村、亦既郎村中查看危改、厨改、补短板项目建设情况。 

在梅红村委会,舒平对该村整合项目,因地制宜建设村活动场所、停车场,创新模式,建设具有梅红特色的爱心超巿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农户家里,舒平与“老乡”促膝而坐,与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家庭情况,享受扶贫政策、家里孩子就学就业、种植养殖等情况。同时还向农户讲解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勉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自力更生、自强不息,在党的好政策的扶持与自己的努力下,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每到一村,舒平都特别关注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人容人貌整治,关注农户家庭经济收入和支出情况,关注农户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晓和认可程度,对党和政府、对脱贫干部的的感恩情况。

 

舒平指出,乡村两级一要进一步加强交通沿线环境卫生、私搭乱建和村内环境治理,发动党员群众齐参与,推进人居环境提升,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要用好用活爱心超市,改变群众生活习惯和等靠要思想,激发群众积极投身脱贫、参与脱贫,形成多方共同参与、合力脱贫攻坚的新动力,要多渠道争取资金、货源,带动更多力量参与,解决后续资金不足的问题。三要加快厨改进度,打造厨改示范户、示范村。党员、村组干部带头改,以点带面,通过样板改厨及示范户典型作用和辐射的做法确保整村推进,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局面。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