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舒平到牛街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4477   【字体:

11月7日至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深入牛街乡11个村委会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舒平以第三方的角度,随机走访贫困户,重点查看基础设施建设、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危房改造、“五净一绿一规范”、家庭收入、群众支持度认可度等方面情况。听取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共同研究存在的问题困难。

舒平指出,在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牛街乡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喜人的进步,广大群众呈现出奋发向上,自强感恩,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乡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及包保负责人要再接再厉,精准到户,补齐短板,重点做好以下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进一步发挥模范户的示范带头作用,以“爱心超市”为突破点,常态化开展“五净一绿一规范”活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二是要用好补短板资金,扎实推进厨房改造工作,让农户有一个好的厨房环境;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快危改进度,按时按质完成危房改造工作;四是要充分利用好区位优势实现产业扶贫,发展特色产业,打造特色亮点,让产业兴旺起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四是要认清形势、压实责任,牢固树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苦干实干40天的决心,充分做好迎接州检准备工作;五是要充分发挥村组干部的作用,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百米”,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三清洁”“五净一绿一规范”等工作,要做项目、做实事,更要做实群众工作,多召开群众会,加强“自强、诚信、感恩”教育,振奋群众精神,提高群众满意度。


牛街乡驻村工作队总队长及相关工作人员等陪同调研。(县人大办 陈相平)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