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弥渡县调研“七五”普法工作
作者:杨 宋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次数:5852   【字体:

925,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为组长的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弥渡县调研“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弥城镇青螺法治公园、县人民法院、弥渡供电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查阅相关资料,在县司法局会议室听取弥渡县“七五”普法中期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弥渡县“七五”普法中期工作取得的成绩。

调研组认为,2016年以来,弥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面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提高了公民法律素质,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特别是创新法治宣传方式,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花灯艺术,有声有色地传播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律知识,潜移默化地提高了公民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自觉性。

调研组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法工作建议,弥渡县要进行对照检查和评估,认真总结前期普法工作成绩和经验,补长短板,确保完成“七五”普法规划工作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分类普法,增强普法实效。要突出特色,创新普法方式,营造人人讲法、个个守法,崇尚法律、依法办事的法治氛围。要坚持普治结合,推进法治建设。要落实“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整合普法资源,明确普法责任主体,把普法教育贯穿于行政管理、执法活动各个环节,形成大普法格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奎凤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文红,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