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到弥渡县调研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4019   【字体:

626,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到弥渡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李雄冒雨深入村庄、田间地头,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项目建设,与县、乡、村干部座谈,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下步工作。在牛街乡,李雄实地查看大桥村委会麦下村自然村公路改扩、保邑水库管道延伸工程和牛街彝族乡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牛街彝族乡客运站建设项目推进情况。看到工程项目顺利推进,李雄要求牛街乡加快水利、教育、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达到脱贫出列标准,与全县一道如期脱贫。

弥渡县采取“基层党组织+龙头企业+金融机构+合作社+贫困户”的“1+4”产业扶贫模式,与泰国正大集团合作建设5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扶贫项目,总投资7.45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带动4110户贫困户15000多人增收致富。李雄来到苴力镇苴力村委会德龙村,了解5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扶贫项目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看到弥渡县首个万头生猪标准育肥场建成投产,高兴地说,弥渡县要抓紧实施5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扶贫项目,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上,李雄听取县长张世伟作的弥渡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认为弥渡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卓有成效,并研究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下步工作要求。李雄说,弥渡县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要压实责任,苦干实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要推进产业扶贫,长期增加群众收入,促进群众稳定脱贫。要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克服因懒致贫,教育群众勤劳致富。要用好、用活、用足政策,实施更多的扶贫项目,让广大群众得到实惠,提高群众满意度。要补长短板,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抓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脱贫摘帽。要做好雨季山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州人大常委会将用心、用情地做好“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帮扶弥渡县做好脱贫摘帽工作。


“建党节就要到了,我来看望你,感谢你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你家有几个人?你有多少岁?你身体好吗?你哪年入党……”调研期间,李雄先后走访慰问了牛街乡牛街上村困难老党员李玉菊、牛街下村困难老党员李绍先,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带去党的温暖,庆祝建党97周年。李雄与老党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叮嘱老人照顾好自己、保重身体,过好晚年生活。同时,勉励老党员发挥余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党员本色。

县长张世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州、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杨 宋)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