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机关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决不饶恕》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5773   【字体:


为强化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同志的拒腐防变能力,115午,县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机关二楼会议室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决不饶恕》。

《决不饶恕》是一部全景描写纪委办案的反腐题材电影。该片是由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行为研究会、《紫光阁》杂志社联合制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纪委十八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自觉性而创作的一部反腐大戏。影片讲述的是看似清廉正义的宁远市长栗衡、市长夫人(市教委主任)张迟英贪污腐败和违法,一步步走向堕落,最终受到法律严惩,使原本幸福和美的家庭走向解体的故事。中宣部宣教局已将该片列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影片。

“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影片通过真实的故事情节展现,让每一位观看者身临其境,假设自己没有控制住私欲、贪念,最后就是这样的下场:家庭、事业、亲人、荣誉等等所有你追求的一切都会灰飞烟灭。

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该影片具有较强的警示意义,影片主题鲜明,紧扣当前反腐斗争的形势,深刻体会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一定时刻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算好“亲情账”: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下属。以“守初心,走正道”作为座右铭,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一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县人大常委会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