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建成州内首家“一刊一网一号”综合信息平台
作者:向春芳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4880   【字体:

9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举行网站暨微信公众号开通运行仪式,标志着在全州人大系统首家建成“一刊一网一号”综合信息发布平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出席仪式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主持仪式,县领导彭琪云、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杨永章等出席仪式。

 

舒平指出,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网站是县人大和乡镇人大共同的宣传园地,是全县人大系统的信息资源中心,网站暨公众号的开通运行,是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运用现代科技加强与各级人大、人大代表、人民群众联系,进一步推动县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一件大事。

舒平要求,一要突出权威性,突出人大特色、弥渡特色和时代特色,努力让人大常委会网站功能多起来、链接全起来、作用强起来,把常委会网站建成发布人大工作信息的重要平台,讲好人大故事,唱响人大声音,使网站成为宣传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阵地。二要增强互动性,努力把常委会网站建成服务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重要阵地,积极完善人大代表网上建议提议提交和群众留言功能,真实反映代表的心声,反映群众的意愿,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人大代表和全县人民提供最贴心的优质服务。三是要发挥主动性,努力把常委会网站建成展示人大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为推进我县的人大工作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网站是由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常委会主管,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各专工委室和乡镇人大、“一府一委两院”办公室协办的党政机关网站,以“促进履职,服务中心,联系群众,展示成果”为宗旨,网站框架结构和主要栏目主要体现6个方面的特色亮点:一是栏目设置科学合理,共设有组织机构、新闻中心等10个一级栏目;二是实现了可以用电脑端和手机端访问网站;三是开设了网站视频,使网站的图文更加丰富多彩;四是实现了《弥渡人大》双月刊杂志电子版的网站阅览;五是兼顾了微信公众号分享功能;六是建成大理州人大系统首家实现“一刊(《弥渡人大》双月刊)一网(弥渡人大网站)一号(弥渡人大微信公众号)”综合信息发布平台。(弥渡通讯社  向春芳)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