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牛街乡] 舒平到牛街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童江波    发布时间:2020-03-26    浏览次数:5576   【字体:

舒平到牛街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3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到牛街乡督战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舒平先后到梅红村委会大村、文启村,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人居环境提升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仔细查看此前督察中指出的问题是否整改落实到位,并深入未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脱贫不稳定户家中,详细了解家庭结构、住房质量、生产生活、子女上学、经济收入、存在困难等情况,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主动发展生产、改善生活质量,嘱咐乡村干部用好用足政策,全力补齐短板、补强弱项,确保高质量脱贫。

               

舒平认为,牛街乡乡村干部工作有激情、思路清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有了较大变化。就下步工作,舒平要求:一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牛街乡种养殖产业在村干部带动下已经初具规模,下步要继续发挥好当地优势,形成规模化、品牌化的大产业,带动更多的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二要抓实美丽公路建设,管护好森林资源,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适地适树原则,发展花椒、芒果等经济林果,探索生态、经济双赢的发展思路。三要全面完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谋划好村组公路提级改造、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培植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