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牛街乡党委中心理论组召开2019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
作者:罗灵顺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4167   【字体:

525日、26日,牛街乡党委中心理论组召开2019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

 

会议分实地观摩、集中学习和座谈交流三个阶段,全体参会人员首先到大桥村委会麦下村等8个村委会的15村组观摩“美丽庭院”示范村建设、村组公路提级改造、特殊户帮扶等工作。随后进行了集中学习和座谈交流,学习以《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陈坚书记到弥渡调研的指示精神以及新的政策文件为主;座谈交流中大家对各村示范点的“三支队伍”作用发挥、“十项制度”落实、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顶在前面干在难处”作用发挥以及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给予高度肯定,对标先进做法反思自身不足,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进行充分交流。此次会议内容充实,效果明显,提升了全乡决战高质量脱贫的“士气”、坚定了信心和决心,打响了我乡脱贫攻坚“夏季攻势”的“第一枪”。

 

会议强调,一是理论学习要见行见效,各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和此次实地观摩的所见所闻对学习材料再研究、再思考,学用结合,落实在行动上。二是攻坚责任要压紧压实,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对标对责,将工作任务清单按时按质按量销号清零。三是坚持目标要不折不扣,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美丽庭院”示范村创建、防汛抗旱和特殊户帮扶等重点工作要一村一策、一户一方案,坚定不移稳步推进。四是问题整改要真抓真改,关注动态实情、排查特殊问题,紧密结合各类巡视巡查反馈材料、典型案例和工作实际认真反思,彻查真改。五是作风建设要抓严抓实,要深刻反思冲刺干劲不足,“顶干”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立行立改,做到整体提升、全面推进。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牛街乡第一书记舒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牛街乡党委书记罗荣发,牛街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第一书记、党总支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共计48人参会。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