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牛街乡] 舒平主持召开牛街乡脱贫摘帽“百日冲刺”专项行动乡村包保工作领导组第二次会议
作者:童江波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3273   【字体:


11月20日,牛街乡召开脱贫摘帽“百日冲刺”专项行动乡村包保工作领导组第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牛街乡党委书记罗荣发,县委常委、副县长彭琪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副县长茶文诗,原县政协副主席彭云龙,挂钩牛街乡各村委会的县级单位主要领导,牛街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总支书记共计42人参会。

 

会上,挂钩牛街乡各村委会的县级单位领导依次围绕如何贯彻落实11月6日牛街乡脱贫摘帽“百日冲刺”专项行动乡包保工作领导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及报请乡党委、政府解决的问题和困难作了汇报。会议传达学习了县扶贫开发领导组第十一次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州县脱贫攻坚调研、督查及反馈问题情况。

罗荣发强调,要高度重视7个方面问题:一是财政资金滞留问题,要加快资金拨付、报账等工作,认真落实对账制度;二是补短板资金问题,要用好用活补短板资金,统筹用好“10·17”扶贫日捐款,补齐短板;三是大数据录入问题,要避免数据大进大出,对照6条标准把农转城人员纳入;四是影响贫困村退出问题,围绕贫困村脱贫出列的标准及时对接完善,补齐村出列短板;五是到户的具体问题,要进一步完善户档和两卡一表、完善非贫困户帮扶明白卡、做好特殊户佐证材料收集、多召开群众会加强群众思想教育、开展法制扶贫、重视技能培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六是纪律问题,各级干部职工、工作队要确保全力投入脱贫攻坚工作,班子成员要落实好挂钩村各项工作;七是反馈问题整改,各村要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及时整改,抓实硬件软件一起攻坚,一切服务于脱贫攻坚。

舒平充分肯定了各挂钩单位、各村委会半个月以来取得的成绩,各挂钩单位竭尽所能开展帮扶工作,形成了大干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并要求:一是要采取一切有力措施,把省州县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对照问题清单,查找类似问题一并整改;二是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重点统筹高效完成动态管理工作及大数据录入工作、按时完成农村危房改造、用好用活补短板资金补齐短板、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四个方面工作;三是继续调动村组长、支部书记、党员、群众积极性,利用爱心超市奖励积分,促使各级人员保持高昂的战斗激情;四是要担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乡长及村党总支书记、主任要切实担负起主责主业,乡党政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发挥作用,合力脱贫攻坚,切实顶在前面、干在难处。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