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德苴乡] 建立人大代表建议办理长效机制
作者:邹荣梅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3626   【字体:

 

德苴乡人大围绕增强建议办理实效,创新工作举措,建立代表建议办理长效机制

一是联席会议交办制对乡人代会上代表提出的建议,召开党委、人大、政府主要领导参加的联席会议,将代表建议按照内容进行分类,明确承办事项、承办时限,以责任清单形式及时集中交办。

二是班子集中研究制。对所交办的建议,坚持党政班子会议集中讨论,明确责任分工,调查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千方百计抓好办理落实。

三是过程跟踪督办制。承办人办理前与代表面商、办理中与代表面谈、办理后与代表面复,与提建议代表保持通畅联系。人大定期召开督办会,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四是建议回复公文制。代表建议办结后,承办单位按照规定格式,以正式公文回复代表,确保回复100%

办理结果评议制。对建议的办理结果,组织代表进行评议对评议不满意的,责成承办单位重新办理,直至代表满意。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