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弥城镇] 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第十次会议
作者:李尧    发布时间:2018-10-01    浏览次数:3543   【字体:

弥城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主席团第十次会议    

    919日,弥城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第十次会议,主席团全体成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弥城镇人民政府关于低保动态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弥城镇人民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报告》、《弥城镇人民政府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暨农村“三清洁”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弥城镇高度重视三项工作的开展,切实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措施,创新机制,加大投入,攻坚克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对弥城镇低保动态管理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表示满意,同时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以确保脱贫攻坚战役的全面胜利。


    参会人员还前往新城社区双树村、龙泉社区马房村和西铁路对农村三清洁工作进行视察。沿线各村道路干净、村貌整洁,环卫基础设施管理妥善,卫生管理制度运行良好、落实到位,建立起了“户分头、村(社区)收集、镇运转、县处理”的农村生活四级联运处理模式,通过市场化运行,垃圾清理、转运有序高效,其中,清洁人员均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有效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


    参会成员表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重视宣传,提高环境卫生意识、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形成有效的管理制度,建立稳定的清洁队伍、明确奖惩措施;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确保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与环卫工具采购工作顺利开展。并肯定了马房村将河长制与环境卫生整治相结合的做法,建议向其余村(社区)推广。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